☆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真实生活 -> 事件真相
什么情况下吃甜食是伤身体
编辑:佚名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18-10-10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核心提示:大家都知道,多吃甜食对身体无益,以下几种情况下吃甜更伤身。

 

焦虑时。每当感到焦虑不安时,很多人会求助于蛋糕、面包、含糖饮料等含糖量高的甜食,指望它们能平复心情。事实上,甜食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发挥镇静情绪的作用,但因为含糖食物会快速被肠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剧上升又下降,反而会让精神更加不济,也影响情绪的平稳。

上火时。吃太多甜食,会大量消耗体内的B族维生素,从而加重舌炎、口角炎、眼痛等“上火”的症状。另外,当人体缺少B族维生素时,不仅会疲乏无力、消化不良,还会有情绪沮丧、反应迟钝等表现。最后,甜食会影响食欲,加重口渴,让人胃胀不想吃东西。这样又会妨碍人摄入营养丰富的其他食物,让“上火”症状加剧。

经期时。痛经主要是由于子宫过强收缩和血管挛缩导致的。甜食中糖分含量较高,能够抑制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而这两种营养素能够缓解肌肉紧张,减轻子宫收缩状况,对于缓解疼痛有一定的效果。吃甜食还会造成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激素的平衡,加重不适。因此,女性朋友在月经前和经期都应当减少糖分摄入。

饿肚子时。很多人会觉得,甜食可以迅速补充体力,还能快速愉悦心情,是感觉饥饿时的好选择。其实,空腹时糖分基本不经消化就会被立即吸收,这会导致血糖水平在短时间内快速升高,尤其不适合血糖控制不好的人食用。暂时性的高血糖会与体内许多重要组织中的蛋白质产生反应,使其受到损害,导致患慢性疾病的危险增大。

上篇文章: 全球十大最受欢迎拍照景点
下篇文章:盘点英国20处绝美迷人海滩
相关文章:
  • 中国古代人吃饭变迁史文献
  • 血糖高的吃西瓜不要超两片
  • 智商能“吃出来”靠不靠谱
  • 营养专家告诉你春节怎么吃
  • 吃海鲜要煮熟蒸透才可以吃
  • 过度吃素加重心脑血管风险
  • 核桃到底一天吃几个才合适
  • 吃遍世界十大节日诱惑美食
  • 这个季常吃猕猴桃好处多多
  • 怎么吃肉最防癌11种新搭配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