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折扣信息 -> 休闲折扣
机票大跳水,逼近车票价
编辑:i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07-10-18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出省大巴空得慌

  国庆大假后,航空机票价格纷纷开始大跳水,二三折机票价格直逼跨省超长线客运汽车价格,导致本属淡季的汽车客运“雪上加霜”。昨日,记者从城区一些客运站了解到,在航空、铁路等冲击下,超长线客运班车客流量在节后出现大滑之势,一些班线上座率不到30%。为此,客运站于近日也调整了班车票价,最大降幅接近50%。

  打折扣 机票价格逼近车票价

  昨日,记者从部分机票代售点了解到,大假后,除了因召开“广交会”使广州方向的机票折扣较小外,到昆明、西安、丽江等地的机票均有较大折扣。据悉,目前到丽江的机票打4.5折,如果本月底出行的话可买到3折机票,而下月初还有两折甚至一折的机票。按照到丽江880元的全价折算后,两折后的机票价格为170多元,加上130元的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后,到丽江的航空票价大约为300元。除此之外,到西安、昆明等地的机票也出现4折左右的价格。

  成都—丽江 班车票价为241元 3折机票价格为264元

  成都—西安 班车票价为202元 4折机票价格为252元。

  遇寒流 跨省班车客流不到三成

  昨日,五块石客运站站长任国栋称,黄金周大假后,跨省超长线班车营运整体上处于“保本”状态,每班车的上座率平均为20%—30%,有的班车上座率低至10%。他说,导致超长线班车客流量下降,除了航空机票价格打折外,铁路也是一大竞争对手。此外,记者还从城北、新南门等客运站了解到,过完大假后,跨省长途大巴的客流量都出现了大幅度下滑。

  跨省超长线班车上座率平均为20%—30%

  有的上座率甚至低至10%

  搞竞争 超长线班车票价跳水

  机票打折后,汽车客运站也面临巨大压力。为了争取更多客流,客运站从节后开始纷纷亮出了折扣招牌,最大降幅达50%。五块石客运站的任站长称,跨省超长线班车实行政府指导价,车站可在基准价的基础上上下浮动50%,进入淡季后,该车站的所有超长线班车票价先后进行了两次下浮,下降幅度从20%至50%不等。同样因客流量下滑,成都到西安的班车票价也从202元降到178元。城北客运站一位负责人称,尽管机票价格大幅打折,但是加上其它附加费用以及从城区到机场的交通费后,其交通成本仍远远高于汽车。该负责人认为,机票价打折对商务人士、游客吸引力比较大,而对于外出的民工吸引力则较小。
上篇文章: 四川红色旅游—红军石刻
下篇文章:到最后的海上乌托邦巴拉望
相关文章:
  • 1月7日起铁路推出免费退票
  • 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门票五折
  • 欧美景点经验赚钱不靠门票
  • 票选全球最受欢迎五大国家
  • 蓉京沪各火车票价下调近半
  • 故宫勾结导游私分门票封口
  • 青城山-都江堰联票仅160元
  • 亚航出国单程机票最低100元
  • 尽早购票错峰出游便宜得多
  • 峨乐景区38对女性门票优惠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