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真实生活 -> 麻辣俗人
保安杀两人盗50万赈灾款
编辑: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日期:2008-12-26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保安杀两人盗50万赈灾款 称为营救卖淫女友

被害者卢启胜的父母和女儿非常悲伤 来源:京华时报

舜网讯:称为营救自己的卖淫女友,郭林饭店保安李磊盗走单位财务室内81万余元现金,其中包括饭店全体员工捐给汶川地震灾区的50余万元善款。其间,一对在饭店打工的湖北夫妇因出门查看,被李磊杀害。记者昨天获悉,李磊已被市检二分院以抢劫罪和盗窃罪提起公诉。

27岁的李磊是内蒙古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来京后,在多家饭店当过保安。案发前一天,李磊应聘到位于丰台的郭林家常菜望园店,负责停车场管理。

5月21日,在汶川大地震后第9天,饭店组织员工为灾区募捐,店方和全体员工共捐款50余万元。当天,饭店将这笔钱存在了4层财务室的保险柜内。

李磊被捕后供述,他的女友被迫在外地卖淫,为了“捞出”女友,他有了盗窃单位财务室的念头,但他称自己当时并不知道善款存在那里。

5月22日凌晨4点左右,李磊诱骗在财务室门口值班的保安喝了放有安眠药的饮料,等保安迷昏后,他戴着帽子、手套和口罩,用撬棍打坏了4楼多个摄像头。随后,他开始在财务室外撬门。因声音太大,惊动了住在4层宿舍的湖北夫妇卢启胜和周凤敏。

李磊说,听到有人开门后,他匆忙躲进走廊暗处。当卢启胜拿着刀经过他身边时,他跳出来用撬棍将其打倒在地。为了灭口,他又冲进宿舍,将周凤敏也打倒在地。当时,周已怀有3个月身孕。随后,李磊撬开财务室保险柜,将81万余元现金席卷而逃。

当天上午9点左右,郭林饭店员工上班时发现卢启胜、周凤敏被害,随即报警。通过查看未被破坏的摄像头,民警锁定行凶者为李磊。

5天后,李磊在河北省唐山市一家宾馆被抓,警方当场起获赃款74万元。李磊称,他还没来得及去救女友,其余赃款已被挥霍。此外,李磊承认曾盗窃过另外一家饭店财务室内的2万余元现金。

>>追访

被害夫妇有望被追认“见义勇为”

被李磊杀害的卢启胜夫妇是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红塔乡古桥村五组村民,案发时均在郭林家常菜望园店打工。卢启胜任水电维修工,其妻周凤敏任仓库管理员。二人的亲属称,夫妇俩为人老实勤快,有个6岁的女儿在老家由老人照顾。

案发后,卢启胜夫妇的家属曾到京与饭店交涉,认为卢启胜夫妇是为保护善款被害,店方应赔偿150万元。对此,店方不同意,只肯给付6000元的丧葬费和一些路费。

昨天,记者欲就赔偿的最终结果采访郭林望园店,但前台负责人称,饭店老板已经换人,不愿再就此事接受采访。并称,此事给饭店造成的影响很不好。

随后,记者联系了湖北省十堰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赵国民。赵国民说,为了维护务工者卢启胜夫妇的合法权益,北京、湖北两地工会高度关注此事,曾先后四次与郭林望园店谈判,但后者一直“不合作”。除了在家属到京的最初几天给予食宿安排外,店方此后未给付任何补偿。

赵国民说,经过与警方等部门了解调查,目前已明确卢启胜夫妇系因工死亡。“他们的宿舍与饭店财务室一墙之隔,客观上,有值守行为。卢启胜听到撬门声后,拎菜刀出门查看,主观上有制止他人盗窃的意图。再看结果,卢启胜保护的确实为企业财产和善款。”他说,基于是工亡,丰台区社保局已给付死者家属55万元补偿款。

赵国民称,李磊被公诉到法院后,十堰市总工会受被害人家属委托,将向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索赔,并保留向饭店追偿的权利。

据悉,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着手对卢启胜夫妇的行为进行定性,在收集完证据资料后,将按照程序向民政部门申报他们为“见义勇为”、“革命烈士”或者追授“五一劳动者奖章”。

上篇文章: 最具幸福感城市成都落榜
下篇文章:到最后的海上乌托邦巴拉望
相关文章:
  • 世界十大毁灭性的自然灾害
  • 四川9月推灾区旅游线路↑
  • 波兰水灾已导致5人死亡
  • 越南严重洪灾已造成49人死亡
  • 江油强暴雨1死12.6万人受灾
  • 国外:七大重灾后旅游地^!
  • 灾后旅游四川在更高起点上重建
  • 地震灾民日记
  • 灾区急需老天爷的恩惠
  • 多彩暑假让灾区娃娃重拾快乐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