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天府耍都 -> 吃喝成都
当心喝含添加剂的自制饮料
编辑:佚名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日期:2010-11-17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入冬后天气逐渐冷起来了,针对每年冬季打着“新鲜天然”口号的“鲜榨热饮”,专家持谨慎态度。四川省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协会投诉部主任吉礼认为,鲜榨饮料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首先,鲜榨饮料没有QS认证,缺乏监管和必要的生产条件,不少鲜榨饮料卫生条件非常恶劣,对生产工艺操作不当……近年来,全国各地屡见不鲜的豆浆中毒事件就是其不安全性的具体体现。

  第二,据媒体披露,鲜榨饮料多用极少量的鲜榨原料或浓缩粉通过稀释和十几种添加剂调配而成,从严格的意义来说,不能列入食品行列,对人体的肝、肾等多种器官都会带来损害。

  三、鲜榨饮料以低成本攫取高额利润,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据了解,一包(桶)重约5斤的添加剂售价十多元,但却可以制作出50斤—60斤各种“鲜榨饮料”,而成本仅两三元的一扎要卖到30——50元。

  鉴于此,目前一些中高档的餐饮场所已放弃自制鲜榨饮料,转而向食客提供正规厂家有“QS”认证的饮品。随着相关政策法规出台,职能部门加以严厉打击,在不久的将来,违规自制饮料将从我们的生活中彻底消失,还消费者一个健康安全的饮品环境。
上篇文章: 旅行社如强迫购物赔旅费20%
下篇文章:到最后的海上乌托邦巴拉望
相关文章:
  • 喝咖啡减肥要喝对才有效果
  • 经常喝八宝茶可以清热生津
  • 喝水一口闷当心心脏出问题
  • 您喝的酒查出:167批不合格
  • 到新加坡诊所酒吧喝袋血浆
  • 蜂蜜水不建议大家清晨就喝
  • 很多人喝错了的苏打水功效
  • 冬日补水养颜多喝健康汤水
  • 去印度游玩喝一杯迷幻酸奶
  • 夏天喝自己做的减肥果蔬汁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