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天府耍都 -> 吃喝成都
全球3大美食之都欲结盟成都
编辑:佚名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日期:2010-12-10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2010年深圳国际大会上获悉———

  作为目前仅有的三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称号的城市,成都将和哥伦比亚的波帕扬、瑞典的厄德特松德携手结成创意城市美食联盟,而联盟总部有望落户我市。记者从昨日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2010年深圳国际大会上获悉,目前三座城市已就此达成共识,并草签了“结盟”协议,接下来将就具体的细节进行讨论及开展实质性工作,而波帕扬和厄德特松德也正式接受了明年成都国际美食节的邀请。

  美食为桥 三大美食之都携手

  “搭建创意城市美食联盟这一国际化的组织,是希望能够通过美食这一桥梁,促进城市间、国家间和人民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市商务局副局长曾洪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三方的协议,美食联盟的基本任务在于为创意城市网络中的“美食之都”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比如建设评审专家库,为今后申报“美食之都”的城市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城市申报提供帮助等。

  “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之前因为同样是‘美食之都’的缘故,所以对成都有所耳闻,我很高兴能对这座城市有进一步的认识,也期待今后我们之间的合作。”今年7月刚刚跻身“美食之都”行列的瑞典厄德特松德代表凯塔琳娜·芬恩说。

  不只美食 田园城市打动萨乌玛

  作为昨日大会的重头戏,我市和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本名古屋、埃及阿斯旺、美国爱荷华、瑞典厄德特松德、英国格拉斯哥代表一道围绕“连接———社区参与和城市品牌打造”这一主题进行了现场对话,引起了参会者的热烈反响。

  “成都知名餐饮企业目前在全国及海外开设连锁店800余家,可谓味漫全国,香飘海外。”我市美食之都促进会会长何涛在对话中谈到,目前成都按照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统筹城乡发展的总体部署,提出了把维护和提升“美食之都”品牌作为长期重任的战略要求,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和社会组织,制订规划加以实施,这意味着成都作为国际创意城市,将从城市发展战略的高度,认识文化创意对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积极意义,将以进一步建设“美食之都”为契机,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促进城市发展的转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部文化表达与创意产业局局长萨乌玛还主动找到成都代表团,表示希望能在明年到成都,就包括美食在内的成都在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中各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上篇文章: 12月机票"白菜价"飞北京290
下篇文章:到最后的海上乌托邦巴拉望
相关文章:
  • 野菜美味但多食或致肾损伤
  • 生活中要健康加油饮食减油
  • 薏米是主食里的蛋白质高手
  • 优质蛋白的十佳食物排行榜
  • 这六个饮食法宝强壮免疫力
  •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食物迷信
  • 肾虚这三款食疗方会适合你
  • 全世界10大街头美食排行榜
  • 吃遍世界十大节日诱惑美食
  • 波士顿甜食者爱好者的天堂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