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环球资讯 -> 环球旅游
菲斯古城循味探秘制革工厂
编辑:佚名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17-10-16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自从对中国人免签后,摩洛哥一直是“说走就走”旅行系列里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而菲斯则是摩洛哥之旅中最不容错过的一站。

  菲斯的皮革和老城的麦地那一样出名。自驾到达老城已是深夜,当晚住在麦地那中心,放下行李,溜出来找吃的,一来一去3个回合已轻车熟路。

  早上迎着猛烈的阳光在顶楼露台用一顿丰富的早餐开启菲斯的一天。和昨天接我们的酒店小哥聊天,说到我们稍后要去皮革厂。他很热心地告诉我们他曾在皮革厂做工,那里的人都认识他,我们到那儿可以报他的名字。

  他的话我半信半疑,毕竟在阿拉伯地区同姓的人那么多,以为只是个客套话。我们先顺着导航走,走着走着,皮革的味道便越来越大。麦地那里面的小巷子太窄,导航信号常常定位到别的地方。要是在别处,不明白的我会立刻问人。但是在摩洛哥,因为怕被当地人纠缠,我们还是尽量选择靠自己。

  那时又想起来酒店小哥说的话,试了试,没想到立马有人回应我们,主动带着我们绕来绕去,进了一个非常小的门。门上没有任何指示和招牌,进到里面后,换了一个人带我们上楼。楼梯狭小,上楼时可以看见四周是皮具店、地毯店,顶层才是观看生产加工的天台。

  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我们是酒店小哥的朋友,有一个英语比较好的人接待了我们,他特意给每个人抓了一把薄荷,用于缓解现场刺鼻的“臭鸡蛋味”,接着便开始给我们讲解皮革生产的过程。

  从我站的地方向四周望去,底下是皮革厂,有白色和棕色染缸近百个,工人站在染缸上干活。皮革厂被四周高矮不一的房子包围。他说这是一家纯手工皮革工厂,属于政府,相当于“国营企业”。如果不是政府支持,现在这样的工厂已经很难运营。我非常理解老字号背后的困境。

  这里出产的皮革质量过硬,出口至欧洲乃至全世界。但最底端的工人们能拿到的利润少之又少。虽然每天有无数的游人参观,但这一部分收益却远远不够。没有政府的支持,手工业者的生存环境会越来越难。

  皮革厂所用的染料都是天然的,有趣的是,为了加固颜色,染料里面会加鸽子屎和石灰石,因此臭味扑鼻。在听讲解的过程中,我甚至看见有些工人直接跳到缸里搅拌皮革。现场味道太冲,做工的声音也异常嘈杂,大家都拿着薄荷离得远远的。

  虽然我们可以躲避,可是制革工厂的工人们却根本无法躲避刺鼻的气味。不知是早已习惯了还是已经麻木,工人们不戴口罩,也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他们中有些人甚至举家在此做工。菲斯皮革厂之旅完全颠覆了我对皮革制品的印象,也让我学会了更加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

上篇文章: 隔夜水有异味的这四个原因
下篇文章:小龙虾食品经济赶跑大螃蟹
相关文章:
  • 中国兴起新秘境之旅皆精彩
  • 了解神秘若羌三日文化之旅
  • 秘鲁奇异瓜果鼻涕果味不赖
  • 探秘孤星之州奇幻自然风光
  • 推荐几种食物的养生大秘密
  • 神秘南马都尔迷雾珊瑚岛城
  • 拉美天空之城秘鲁隐世美景
  • 隐秘的川西小丽江磨西古镇
  • 多瑙河畔神秘花园塞尔维亚
  • 土耳其孔亚神秘旋转舞之乡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