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环球资讯 -> 环球旅游
芬兰人蒸完桑拿马上跳冰湖
编辑:佚名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17-11-20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图片说明:芬兰人洗完桑拿跳入冰湖。

  在被誉为“千湖之国”的芬兰,当地人常说,“如果想要真切地体验芬兰,你必须走出城市。”这也正是芬兰人无论冬夏总会去乡间小屋住上一阵的原因。在夏季,住在乡间小木屋是如此惬意的一件事,划船、垂钓、游泳……到了冬天,居住在小木屋可以加入各种独特的冬季元素,比如滑雪、冬泳、雪橇,还有冰火两重天的芬兰桑拿。

   到了冬季,芬兰在厚厚的冰雪覆盖下像个听话的孩子一般安静了下来。每次下雪过后,那一大片白茫茫的冰雪便会越积越厚,覆盖着这片广阔的地区。不仅如此,还有不少树木通体都被冰雪覆盖,因此看起来就更像是自然形成的冰雕,姿态各异。就在这茂密树林间,人们居住的小木屋也覆盖了厚厚的冰雪,已经看不出多彩屋顶的颜色,一切都是白色调的。据说,在芬兰,平均每5户人家就拥有一间乡居小屋。假期一到,人们都喜欢去到这个惬意舒适的隐匿的地方尽情享受安宁与放松的生活。在冰冻的湖面上滑雪,穿上雪鞋在湖面上行走,冰上垂钓,也可以来一场刺激的雪地摩托之旅,或是哈士奇犬雪橇之旅……如果要为这刺激的一天写下句号的话,再没有什么能比桑拿房里令人舒缓的蒸气更舒服的了。在芬兰几乎找不到不带桑拿的木屋。进行桑拿的时候,别忘了带上一束桦树枝叶,一边蒸,一边拍打自己的身体。还可以在小木屋的炉火旁,抱着一本书,喝上一杯热巧克力。

  如果你想体验一个独一无二的芬兰,那就试试冰泳吧。这意味着,你得跳进一个在冰冻的湖面或是河面上凿出的洞里。最好是从热气腾腾的桑拿里出来之后立即跳进去。这种活动听上去非常极端,但许多芬兰的老人都信誓旦旦地保证,它具有保健疗效,因为它能够缓解各种疼痛。一旦走出冰水,就会感觉全身的热血在血管里奔涌,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如果河面或湖面上没有现成凿好的洞,你也可以试试另一种方式:从桑拿出来后跳到雪堆里打滚,然后继续回到火热的桑拿房里面。 

上篇文章: 到新加坡诊所酒吧喝袋血浆
下篇文章:小龙虾食品经济赶跑大螃蟹
相关文章:
  • 咳嗽冰糖川贝炖雪梨可管用
  • 印度冰淇淋始于莫卧尔王朝
  • 墨西哥独有口味辣椒冰淇淋
  • 冰岛的缩影绝美斯奈山半岛
  • 在首尔的实验室来杯冰激凌
  • 意想不到奇葩冰淇淋大排行
  • 冰岛环城旅游的冰与火之歌
  • 冰雪俄罗斯有多种出行神器
  • 冰岛山谷里隐藏着的游泳池
  • 体验全球最棒的12座冰川地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