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真实生活 -> 花花世界
6亿印度人没有厕所上§
编辑:佚名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09-11-20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6亿印度人没有厕所上

  11月19日到来之时,印度舆论大声欢呼要庆祝世界厕所日。在印度,由于经济快速发展,印度很想建立起全新的良好形象,但谈到人民卫生习惯和“厕所文化”时,印度人却有些不好意思。不论是首都新德里,还是经济中心孟买,街道边、铁路边、海岸边,随地大小便的人泰然自若。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首先就是缺少公共厕所。

  据法新社19日报道,根据联合国估计,印度有6亿人,或55%的人在室外“方便”,这是圣雄甘地发表要负责地处理人类排泄物言论60多年之后的现状。根据孟买市政当局提供的数字,孟买有一半以上的人住在贫民区,那些地方平均81人共用一个厕所。在有些地方达到273人有一个厕所,最好的地方也是平均58人有一个厕所。随地大小便不仅污染环境,也传播疾病,比如腹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每天有1000名5岁以下的印度儿童死于腹泻。印度卫生部透露,卫生条件差和疾病导致印度经济每年要承担120亿卢比(约2.55亿美元)的损失。最尴尬的是妇女和女孩,没有厕所意味着她们经常要等候一整天,直到天黑才出去方便,这增加了感染的机会,受暴力侵犯的机会,甚至遭蛇咬伤的机会,因为她们要到偏僻的地方去。

  世界厕所日给印度重视厕所问题提供了一个良机。世界厕所组织创始人杰克·西姆认为解决城市卫生问题的方法是引入私营机制,要让企业、小额融资和特许经营进入这个潜在的“市民方便市场”,让需求和供给的动力打破市政垄断局面。杰克·西姆希望把这一问题提上政治议程,让人们“多谈厕所。”他说:“人们上厕所的次数要比发生性关系的次数多。要让上厕所成为一个很好的经历,要是安全的、卫生的、不会影响健康的,我们需要培养上厕所的感情。”

  厕所的修建和维护也是一个大问题。今年3月,孟买市政当局说,在贫民窟地区现有7万多个厕所,还需要建造6万个,目前正在建造的只有6000个。城市公共厕所的建造总跟不上人口增加的爆炸式需求。同时,即使修建了公共厕所,大多数都没有自来水、排水系统和电力供应,使得这些厕所很不卫生,无法使用。

  为了倡导厕所文化,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还发动了一场“无厕所,无妻子”的活动,敦促女性拒绝不能提供带卫生间的房子的求婚者。有分析说,印度正在努力把自己描绘成一个新兴的世界经济超级大国的形象,但是如果厕所问题解决不好,总是会让世人掩面而笑的。

上篇文章: 中国最美六大古镇古村
下篇文章:到最后的海上乌托邦巴拉望
相关文章:
  • 地中海十大美丽迷人的海滩
  • 中国古代人吃饭变迁史文献
  • 两个人的特色浪漫早餐推荐
  •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食物迷信
  • 盘点英国20处绝美迷人海滩
  • 令人心痒的炸物你吃过几个
  • 德国人挥汗烧烤就以热抗热
  • 调味料酒调查乱象令人瞠目
  • 享受加勒比在七个私人岛屿
  • 四类人一定记得要少吃花生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