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天府耍都 -> 吃喝成都
农副产品启准入制都可溯源
编辑:佚名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日期:2010-11-18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在菜市场摊位上摆放整齐的农副产品产自何处?质量过关与否?昨日,曾在全市设置第一间商品质量快速检验室的成都黄忠菜市场,正式启用蔬菜、水果、菌类三类农副产品准入制度。经准入制“过滤”进入市场的农副产品,哪怕是一颗青菜、一根萝卜,都能实现产地、新鲜程度等信息溯源。其中,菌类还将接受市场管理方的致癌物检测,此举在全市尚属首创。

  昨日清晨,黄忠菜市场的摊主廖大姐早早就忙活开了,从百仁市场批发来的上百斤青菜被整齐码放在摊位上,她顾不上歇口气,又小心翼翼把这批青菜进货单收在一起,登记在专用“台账本”里。进货渠道、时间、数量……有关蔬菜的一切信息历历在目。市场管理方工作人员随后前来,一一检查比对,检查结果记入市场方的“台账本”里,同时写在每个摊位前的准入公示牌上公示,方便消费者购买时查询。

  黄忠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历琴介绍,三类农产品在允许进入菜市场前,必须做到市场规定的“三合一”检查,即商户进货时的发票要例行检查,在市场登记进货票台账后才可准入;摆在摊位上的蔬菜须与进货发票上的蔬菜相对应;在检查合格后贴上“准入”标签后才可销售。菜农自产自销的农副产品由市场方负责检测。所有来自正规进货渠道的产品都可溯源,具体到每颗青菜、每根萝卜等。其中通过准入制的菌类还将得到“特殊对待”:进入商品质量快速检验室里,接受致癌物检测。
上篇文章: 台风影响台湾游部分线降3成
下篇文章:到最后的海上乌托邦巴拉望
相关文章:
  • 世界水晶的发源地捷克水晶
  • 匈牙利国汤与中国有神奇源
  • 黑龙江冬季的八大冷游资源
  • 文艺世外桃源:大理旅游攻略
  • 达州万源持续4个多月干旱★
  • 走进云南走进世外桃源
  • 话说这私房菜的来源
  • 圣诞节的来源
  • 火锅的起源历史
  • 月饼和中秋节的渊源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