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环球资讯 -> 异域餐饮
伦敦奇特名叫药房二号餐厅
编辑:佚名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17-11-20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汇聚世界各地美食风格的伦敦,去年开了一家风格独特的餐厅“药房二号”。由于设计风格看起来实在太像药房,这家餐厅的主人之前差点惹上官司。不过只有走进餐厅的人才会知道,这里卖的绝不是药,而是到普通餐厅里所没有的特色菜。

  “药房二号”位于伦敦纽波特街,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药房”墙柜上一排排摆放着小盒子和瓶瓶罐罐,药片随处可见,和普通药房没什么区别。此外,店门口写的营业时间也看起来不像是普通餐馆——“药房二号”只在周二到周日早十点到晚六点营业。要不是在餐厅中央摆放着用餐桌椅还有刀叉、纸巾,头回光顾的客人难免会有些困惑,自己究竟走进了什么店。

  餐厅设计大致划分为吧台和用餐区两个部分,背景为白色以及冷调的蓝色,而各式各样的药品和医学图案为室内空间赋予更多色彩。五颜六色的药丸、胶囊出现在大理石地面和各种材质做成的家具上,比如浅色的吧台凳,仔细看凳面其实是放大版的药片,非常有趣。外墙面和餐厅的玻璃橱窗则以DNA双螺旋结构作为装饰。

  餐厅主要经营一些西式简餐和主食。前台也是吧台,这里大概是最符合店名“药店”的地方。整个吧台就对应药店收费或取药处,墙上亮着十字形状和写着“处方”字样的霓虹灯。在餐厅最深处的墙边立着几个高大的药柜,上面整整齐齐摆满了药品。

  店内的菜单并不完全是英式菜品,但保证严选英国当地食材。菜单也将固定每周更换一次。除了餐厅区域以外,这里还有几十平方米的药品设计展览区域,供顾客在用餐之余参观。展览的作品包括医院的人体模型、各类药瓶、药水、实验材料等。

  “药房二号”的主人在英国其实大名鼎鼎,只是让他出名的不是餐饮业而是艺术界。店主人达明安·赫斯特在艺术界和新闻圈,总和一个头衔紧紧联系在一起——成交价最贵的当代艺术家。这些年将大量时间放在经营乡间农场旅馆的赫斯特,其实一直在把自己的创作心路历程,借助跨界的形式来进一步展现。“药房二号”之所以被称作“二号”,是因为在1998年,赫斯特就曾联合伦敦几家著名餐厅俱乐部的创始人共同在伦敦的诺丁山,开设了一家名为“药房”的餐厅。这家餐厅的室内设计完全由赫斯特一手操办,并陈设了许多艺术家本人的作品作为装饰,其中包括作品《分子结构》等。

  这位现代艺术家为什么会钟情于“药店”这个题材,其实是和他的童年有关。赫斯特说,他被他的母亲对药剂那不可动摇的信仰深深影响着——生存依赖于五彩缤纷药物的疯狂,控制生活中各种五颜六色的失控症状。展台上彩色的器皿盛着色彩鲜艳的液体,分别代表着:土地、空气、火和水。有人在这里吃完饭后会“偷”一张餐厅的菜单。顾客禁不住诱惑“顺手牵羊”是因为,这张色彩艳丽的菜单的背面有赫斯特的亲笔签名,“说不定哪天就可以送去拍卖了呢”。

  在医学发达的现今,人们依赖药品、保健食品的程度愈趋普遍,甚至习惯将保健食品当作营养补充来源。一位客人曾这样写道,夜幕下的“药房二号”诡异的轮廓突兀在伦敦城市布景中,明艳的窗口和霓虹灯箱在晚上有种不真实的味道,也许离开这家餐厅后你会怀疑是不是真的来过,还是这世上本身就不存在这样的地方,像生病的你,总忘记自己是不是有吃过药,这间餐厅向每个城市里“病入膏肓”的人敞开着。

上篇文章: 克罗地亚惊艳释放东欧之魅
下篇文章:小龙虾食品经济赶跑大螃蟹
相关文章:
  • 巴厘岛提供免费游套餐试探
  • 分餐制有助推动餐饮业回暖
  • 两个人的特色浪漫早餐推荐
  • 牛油果中餐的美味吃法来啦
  • 法国里昂十大顶尖餐馆推荐
  • 网红餐厅被清算店铺蒙阴影
  • 形式主义的朋友圈餐厅解析
  • 米其林大厨救餐厅自降身价
  • 早餐千万不要这样吃会更胖
  • 晚餐太晚太快六种错误吃法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