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耍游中国 -> 饮食中华
早餐千万不要这样吃会更胖
编辑:佚名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17-12-11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一日三餐中早餐很重要,早餐吃不对吃不好会影响身体健康,吃早餐时常犯的这些错,快来看看你中招了吗?

  错误1:每天早餐吃油条

油条本身含油量高,经常吃会让身体摄入过多脂肪,引起肥胖。除此之外,有很多商家为了让油条有蓬松的口感,会在油条的制作过程中加入明矾。明矾中含有铝添加剂,铝进入人体后不易排出,容易堆积在体内,长此以往会影响骨骼的发育和神经系统的健康,对人体造成伤害。

  油条怎么吃最好?

为了减肥、身体健康,早餐最好少吃油条,每周1-2次就行。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做早餐,避免煎、炸、炒类等油分很多食物。

  错误2:早餐吃太早

有很多朋友可能习惯清早5、6点起床后就马上吃早餐,认为这样利于消化吸收。事实上很可能会对肠胃造成伤害。

早餐什么时候吃?

清早起床洗漱后最好先喝一杯温开水,舒缓肠胃,活动半小时左右再吃早餐比较合适。

错误3:早餐只有牛奶和鸡蛋

早餐一定要有鸡蛋、牛奶没错,但不能只有它们。丰富的蛋白质能促进身体结构的发育生长,并不能提供足够的能量支撑我们到中午,可能还没到饭点就饿了。

补充能量要吃这些

面包、包子、馒头、面条等少量碳水化合物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搭配着鸡蛋或者牛奶一起吃,就很不错~

  错误4:早餐吃路边摊

早上赖床、不想做早餐,上班路上随便买点东西,边走边吃,肠胃负担会很重,不利于消化吸收。此外,急着走路吃东西的过程中,我们会吞咽很多空气,容易引发腹胀、肠胃不舒服等症状。

  吃路边摊要注意这些

买路边摊的食物,一定要注意卫生;早餐最好买回家或者到单位吃,不要边走边吃,或者一边说话一边吃东西,不利于身体健康。

错误5:早餐太丰盛

有的朋友觉得早餐要吃得好一定得有大鱼大肉,千万别这么吃!早餐摄入过多高蛋白、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会营养过剩,引起血糖、血压升高,对身体不好。

营养均衡身体好

早餐食物营养要均衡,要吃得好,不要吃太饱。选择容易消化吸收、富含纤维、低脂肪的食物,比如粗粮粥、面条、馄饨、面包、牛奶。避免吃油炸、煎炸类食物。

上篇文章: 芬兰人蒸完桑拿马上跳冰湖
下篇文章:小龙虾食品经济赶跑大螃蟹
相关文章:
  • 中国古代人吃饭变迁史文献
  • 血糖高的吃西瓜不要超两片
  • 智商能“吃出来”靠不靠谱
  • 营养专家告诉你春节怎么吃
  • 吃海鲜要煮熟蒸透才可以吃
  • 过度吃素加重心脑血管风险
  • 核桃到底一天吃几个才合适
  • 吃遍世界十大节日诱惑美食
  • 这个季常吃猕猴桃好处多多
  • 怎么吃肉最防癌11种新搭配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