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 /
 
现在位置:首页 -> 真实生活 -> 花花世界
一个土豆20个国家餐桌姿势
编辑:佚名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15-10-15 阅读次数: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文字 〖

土豆,最稀松平常的食物,它的见解却不凡:“觉得世界无趣的人,多半是自己无趣。看看我在世界各国餐桌上的有趣姿势!”

土耳其:烤土豆三明治 Kumpir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烤熟的土豆剥开,抹上黄油和奶酪,土豆的热情立刻融化了它们,在搅拌中更是让它们融入土豆泥的每一个空间。然后就是香肠片、玉米、泡菜、豌豆、蔬菜沙拉......等等太多的配料由自己选择。土豆泥入口即化,如晚霞般色暖而舒服。其实1991年才从英国传到土耳其,但土耳其人用属于他们美食文化的小配料与烤土豆美妙结合,使得它成为街头巷尾最受欢迎的小食。

美国:土豆烧牛肉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老美通常是土豆、牛肉烧一锅汤,放上洋葱等配料,再配一只小面包。嗯,I am full enough!饱而满足啦。味道鲜美下面包。既然美国人不怎么吃米饭,我们说这菜下饭,他们就叫下面包啦。

突尼斯:古斯古斯面Couscous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Couscous国内有翻译成北非小米的,但它其实是外表很像小米的面食啦。古斯古斯米一般蒸熟后做主食,搭配土豆、羊肉、牛肉、鸡肉、鸡蛋、西葫芦、洋葱、香芹、青椒、茴香、辣酱、孜然等等,可依喜好随意添加。香辣热情,蔬菜、土豆和肉完美结合。

希腊:希腊卷饼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希腊最经济美味的食物要算这卷饼了,大家小巷随处可看到一大筒肉在那里转。一张饼,夹着烤肉、土豆条、莎拉叶和西红柿,挤上些酱汁,色香味俱全。烤肉香气扑鼻,烤薯条更是增加了香味。美味而且容易填饱肚子。

奥地利:土豆丸子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土豆是奥地利的主食,煮熟的土豆加上面粉制成网球大小的丸子,在奥地利很受欢迎,是最为常见的食物之一,配着肉和酱汁吃。口感软糯但不粘牙,浓郁的土豆香配上肉酱,让人吃了还想吃。土豆里面包入不同的馅料就又衍生出不同的风味,甚至变身为甜品,包入去核的杏子或李子,浇上黄油焦糖酱,或和糖煮水果一起吃。

德国:土豆沙拉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是闻名世界的经典西菜,把土豆煮熟,与爆香的洋葱碎、培根碎等混合,拌入盐、白胡椒粉、橄榄油、白醋、西式芥末酱等,最后撒入法香碎。多汁多味。

英国:皮夹克土豆 Jacket Potato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不要老说人家暗黑料理,英国人已经很努力了,你看这皮夹克土豆就很有创意嘛,名字也很现代。带皮烤熟的土豆一刀中间切,底部不要切开,夹入沙拉、沙丁鱼和调料,用匙子舀着吃。烤好的土豆带着皮,香气四溢,十分诱人。就像穿了漂亮的夹克衫一样,英国人很喜欢。

波兰:波兰饺子 Pierogi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长得像中国饺子Jiaozi的食物可不是没有啊,波兰的饺子Pierogi,外表就活像中国的饺子,连那褶边都以为是中国老太太传授的技艺呢。但你要是咬上一口,就和我们熟悉的中国饺子划清界限了,它的皮儿嚼劲十足,馅常是土豆泥、奶酪和洋葱。还有什么草莓、蓝莓馅的,甚至有鸭肝苹果馅的、鱼肉馅的......五花八门,所以有一句话:生活就像一盆波兰饺子,你永远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不过酸菜猪肉馅的倒也有。甜馅饺子我们可能难以消受,不过酸菜猪肉馅的,淋上烟熏的三文鱼屑,和薄荷叶,吃起来水灵灵的,还是超赞的,一口气能消灭10多个,因为个头比较小。

俄罗斯:罗宋汤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在中国罗宋汤的名称来自Russian Soup的像音,是一种浓汤。罗宋汤大多以甜菜为主料,基本都要加入土豆,还有红萝卜、菠菜、牛肉块、奶油等熬煮。冷热都能吃,表面通常加一些酸奶油,卖相不算太好,但喝进嘴里,有点儿冲酸味,紧接着是奶香的清甜,这种味觉感受非常好,征服了不少食客,让他们对这道汤上了瘾。

韩国:泡菜土豆饼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主要是由擦成细丝的土豆和泡菜混合做成,加入培根碎、鸡蛋等。咸鲜,微辣,外焦脆,内软糯。配豆浆、粥很合适做早餐。

法国:烩土豆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是一道法国名菜,原料有土豆、洋葱、黄油、蒜、浓蔬菜汤、香叶、盐胡椒面、植物油、白葡萄酒等。味道鲜美,软嫩适口。

西班牙:土豆鸡蛋饼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西班牙土豆鸡蛋饼既平凡又特别,平凡,是因为它用料普通,做法简单;特别,是它19世纪西班牙内战以来就风靡全国,在西班牙传统美食中屹立不倒,深得人心。鸡蛋和土豆在橄榄油中炸过的香味,香醇有点硬硬面包的口感让人难忘。里面包裹的小土豆粒和洋葱丁,加上特殊的香料萨草叶,演绎出一种神奇的风格。

瑞典:瑞典烤土豆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土豆不切断,切得像风琴似的,抹上黄油、橄榄油、加上蒜蓉、黑胡椒、香草等,烤的过程再抹上芝士。烤出来香喷喷的。如果失手了烤得太干也没关系啊,那就是人见人爱的薯片!

葡萄牙:鳕鱼土豆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鳕鱼被葡萄牙人认为是国菜,炭烤的鳕鱼配以小土豆和蔬菜,调节味觉平衡,最后淋热橄榄油,勾出鱼肉香气。肉质滑润,滋味咸香。

印度:Aloo Tikki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是印度一种受欢迎的街头小吃。外皮炸得酥酥的土豆,混合甜豆腐,浇上酸甜酱、罗望子酱,再加一些香料。味道酸酸甜甜,很是刺激味蕾。

日本:可乐饼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源自法国的Croquitte,但原本主要是面粉做的,传入日本以后,被改良成本地口味,改用土豆泥。加入炒好的洋葱和肉末,捏成矮圆柱状煎炸。吃时常常粘酸酸甜甜的酱,外焦内糯,口味咸鲜,备受钟爱。

爱尔兰:Colcannon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爱尔兰人爱吃土豆,以土豆、卷心菜为主料,加上一个鸡蛋、一点面粉放进烤箱烘烤,香喷喷又有满足感的Colcannon就出炉了。这是万圣节爱尔兰人必吃的传统美食。

丹麦:水煮土豆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吃土豆最简单最营养的方法,就是水煮土豆蘸酱汁啦,哈哈。土豆是丹麦人的主食,无论是简餐还是大餐都能见到它,几百年来是丹麦人赖以生存的粮食。北欧人普遍生活比较简约,但营养和质地可一点不低。

匈牙利:土豆牛肉汤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土豆牛肉汤是匈牙利最值得推介的菜之一,是外国游客必尝的,最有特色的汤菜。汤中,除了放入土豆丁,牛肉块,还放入很多洋葱、辣椒粉和疏菜丁,味道香浓。有点咸,要和面包一起享用。不同地方的土豆牛肉汤各具特色,最有名的是塞凯伊土豆牛肉汤,味道极其醇厚。

中国:炒土豆丝

1个土豆20个国家的餐桌姿势

炒土豆丝可称是中国最常见的土豆吃法之一,外面洗去淀粉的土豆丝清脆,淡鲜、平和,四季适宜。

上篇文章: 体验全球最棒的12座冰川地
下篇文章:全球10个最受欢迎旅游城市
相关文章:
  • 巴厘岛提供免费游套餐试探
  • 分餐制有助推动餐饮业回暖
  • 两个人的特色浪漫早餐推荐
  • 牛油果中餐的美味吃法来啦
  • 法国里昂十大顶尖餐馆推荐
  • 网红餐厅被清算店铺蒙阴影
  • 形式主义的朋友圈餐厅解析
  • 米其林大厨救餐厅自降身价
  • 早餐千万不要这样吃会更胖
  • 伦敦奇特名叫药房二号餐厅
  • 阅 读 排 行
    推 荐 阅 读
    最 新 专 题
    推 荐 广 告
    耍游网 Copyright 2008-2020 版权所有 http://www.suayo.com/